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移动版
政务微信
党建赋能“双联双助”,践行初心服务群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双联双助”行动,优化完善“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机制,5月20日上午,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前往南区街道环城社区开展“党建赋能、党员先行”主题“双联双助”活动。

  联学共建聚合力,激发红色“引擎”

  在第二季度“双联双助”党建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惠民服务等共建服务项目进行深入讨论,研究解决“双联双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工作合力,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会议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站稳人民立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党的根本宗旨,确保党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要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既要“面对面”,让群众掏心窝子直接提意见,也要“背靠背”,畅通社情民意表达的渠道,更要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绿美中山齐参与,提升社区“颜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双联双助”行动结对以来,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人居环境治理由政府主导落实向群众主动参与转变,由突击式整治向常态化保洁转变,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不断推进乡村环境高质量综合治理,引导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筑牢“最干净”绿色基底,让文明触“地”可及。

  活动当天,烈日炎炎,党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井然有序地开展金源居周边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在党员们的带动下,附近的群众也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来。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劳动成果显著,社区“颜值”得到了提升,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今后,市财政局将继续充分发挥优势,统筹安排资源,推动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力量共融,以“双联双助”为切入点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服务“百千万工程”,构建“理论联学、优势互补、强链延链、量质齐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通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下载
相关文章
访问次数:-
版权所有(2006)中山市财政局 备 案 号:粤ICP备19161793号 标 识 码:4420000040
技术支持:中山市财政局信息中心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63号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266505
制作单位:中山市盈信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东方商贸大厦3A02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386168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