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移动版
政务微信
五四青年节|走在前列建新功,青春奋斗再出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05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始终铭刻在财政青年的心中,并作为时代使命挑在肩。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1周年之际,市财政局团支部以“赶考从未止步,拼搏正当其时”的姿态,奋力走在前列担当作为,踔厉青春建新功。

  回望来时路,奋斗不止步

  在团市委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财政局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局党组落实统筹指导责任,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拿出极大热忱、极大精力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不断激发财政青年工作、团组织工作更大潜能与活力。

  近年来,财政青年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关注“省情要事”、围绕“市之重者”实干奋斗,疫情防控、“工改”“治水”两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新”重大任务,2022年以来累计27人参与,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活动30次。青年工作获得上级肯定,2022年市财政局团支部获评中山共青团“命脉工程2.0”优秀团组织,1名团员获评2021-2022年度中山市优秀共青团员。同时,市财政局团支部积极围绕中心工作擦亮“青”字招牌,展现财政青年青春风貌,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3支新时代中山青年突击队,4名团员青年入选2022年度“新时代中山市青年岗位能手”培育选树对象。

  展望新征程,吹响新号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财政青年主动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前往三乡镇雍陌村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观郑观应故居、郑观应生平史迹展,深入了解古村历史,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聆听回顾《盛世危言》“富强救国”的呐喊中激励自我砥砺前行、奋勇拼搏,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并在重温入团誓词中牢记使命担当。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青年突击队、‘四最’青年就是我们财政青年学习的标杆!”......在雍陌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交流的财政青年如是说,不同的实践学习经验体会互相碰撞,点亮着一个个新的青春梦想。

  5月4日上午,2023年中山市庆祝“五四”青年节大会举行,市财政局团支部荣获2022-2023年度中山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颜旭锦荣获2023年度中山新时代“四最”青年荣誉称号,满载的荣誉将化作新的动力催促财政青年奋跃而上。前进不忘来时路,奋斗征程风正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山大地上,财政青年将继续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书写个人最鲜活的青春梦想,汇聚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下载
相关文章
访问次数:-
版权所有(2006)中山市财政局 备 案 号:粤ICP备19161793号 标 识 码:4420000040
技术支持:中山市财政局信息中心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63号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266505
制作单位:中山市盈信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东方商贸大厦3A02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386168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