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移动版
政务微信
中山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双联双助”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市关于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的工作部署,中山市财政局深入实施“双联双助”行动,全力助推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紧紧围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4月9日-15日期间累计派出307人次志愿者下沉基层,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团建,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

  实现动员范围与覆盖层次“两全面” 。局党组全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分批下沉基层,从领导干部到青年干部,从党员到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前,都是坚决扛起战疫责任的志愿先锋,积极应战,主动担当,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凝聚合力。从居民小区到辖区企业,从老人到小孩,网格排查不松懈,防疫宣传做到位。财政志愿服务队分组分批深入社区基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好健康申报管理,协助辖区企业尽快办理粤商通、签署承诺书,在重点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张贴宣传单、发放告知书,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门”。

  实现精准防控和积极防护的“双促进”。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市财政局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全力维持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落实“三码”检查,帮助群众亮码登记,开展信息录入等,在“应检尽检”迅速阻断疫情扩散中贡献积极力量。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做好引导和说明,消除疑虑,保障疫苗接种现场正常运转,为中山“应接尽接”进一步提升防疫能力,筑牢健康屏障作出贡献。

  实现服务人民和促进发展的“同胜利”。中山市财政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支持保障作用。市级财政在全额负担大规模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经费的基础上,通过专项补助支持镇街解决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和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经费。通过统筹协调提高中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市镇医疗资源高效利用,推动健康中山建设,确保防疫、发展、安全“三不误”。


相关下载
相关文章
访问次数:-
版权所有(2006)中山市财政局 备 案 号:粤ICP备19161793号 标 识 码:4420000040
技术支持:中山市财政局信息中心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63号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266505
制作单位:中山市盈信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东方商贸大厦3A02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386168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