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长者助手
移动版
政务微信
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山考区相关事项的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会计司       发布时间:2021-08-20

各考生:

  根据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引>》《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文件要求,以及8月18日广东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召开考试工作动员及培训会的工作部署精神,现就202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中山考区相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生进入考点必须具备条件

  考生凡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必须符合以下所有条件:考生考试当天现场体温检测<37.3℃,本人“粤康码”绿码(考试当日更新),“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考试当日更新),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本人纸质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原件、经本人签字确认的《承诺书》,以及考前14天内未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境后执行健康管理措施满14+7天。

  二、对原来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改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粤康码”内显示的48小时特殊标识为准)。

  考生在考试当天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考点考场的人员需进行体温测量,所有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凡不具备体温合格、健康扫码合格等相关条件的,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因考试当天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各考生提前向核酸检测备案的医疗机构做好预约,轮候进行核酸检测。

  三、增加“14天内有发热和呼吸道门诊就诊史的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的要求。考生务必至少提前14天完成本人“粤康码”的注册申请,提倡所有考生提前做好疫苗接种。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有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入境后执行健康措施不满14+7天的人员、14天内有发热和呼吸道门诊就诊史的人员不得进入考试。

  四、考生的卫生防护

  考生进入考点应提前准备好口罩,进入考点要全程佩戴口罩。严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考生进入考场进行身份核验,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考生完成身份核验后应立即规范佩戴口罩。

  五、前往方式

  提倡考生自行赴考,送考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和在考点周围聚集,考点不提供停车场地。每场考试前,考生应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进入考点的防疫安全检测查验。

  六、考试期间应急处理

  考试期间,考生如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现场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按照防疫相关程序处置,由考点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并由考点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如不具备考试条件的,由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按规定流程送定点医院进一步排查和诊治。考生必须配合并服从相关检查及处理。

  七、离场要求

  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监考人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减少交谈,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八、承诺责任

  考生签署承诺书部分表述有更新,要求考生承诺考前14天内身体状况及旅居史和接触史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凡有虚假或不实承诺、隐瞒病史、隐瞒旅居史和接触史、自行服药隐瞒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逃避防疫措施的考生,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我市疫情防控信息,建议各考生关注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微信公众号,留意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中高风险地区公告名单)、中山市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名单以及中山市已备案独立开展核酸检测机构名单,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相应考前准备。


相关下载
相关文章
访问次数:-
版权所有(2006)中山市财政局 备 案 号:粤ICP备19161793号 标 识 码:4420000040
技术支持:中山市财政局信息中心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63号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266505
制作单位:中山市盈信科技有限公司 地 址:中山市兴中道东方商贸大厦3A02 技术支持电话:0760-88386168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3147号